天地不仁

那平淡如水的生活因为你而火热

少女死亡事件5

Chapter5.



我不知道怎么形容那个时候千智赫的表情。它逐渐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模糊不清,只有那个时候让我心剧烈跳动的感觉,留在脉搏里。我们的亲近,我们的疏离,皆是起源于这一刻的相似,目中无人,非黑即白,嫉恶如仇。



“像是一首被传唱的流行歌曲,说起来只知道歌唱者,却不知道词人,谱曲人,演奏者。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得不到本应该属于他们的名声。也有很多正义不会被伸张。”

他一边说着,身体因为激动亦或是害怕而发抖。karry一把抓住他的手,看着他,“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

千智赫慌乱的抬头,试图挣脱。

“怎么了?你想一个人完成这些吗?”karry不解,“为什么不让我帮你?”

千智赫向他身后瞟了一眼,用力摇头,“不能。”

“我还以为,你也想让我帮你……”Karry终于松开他,“我还不被信任,是吗?”

千智赫没有说话。






天宇文的小道消息一向非常灵通,他和其他从各种渠道听说女鬼事件的人一起,若无其事地从千智赫那个班门口走过去,同时伸长了脖子往里面瞄。

女鬼的目击者,说来也巧,和千智赫是一个班的,或者说,是和跳楼的男生一个班的。总之什么古怪都发生在这个班。

那个目击者叫赵孑,天宇文隔着玻璃惊鸿一瞥。赵孑其人的长相由于低头写作业,看得不甚清晰,倒是从衣着打扮以及领口露出来小半截脖子来看,似乎是个白皙干净的男生。

天宇文还在琢磨这事情的真假,打算再“路过”一次,却被他的男神拍了一下肩膀,打断了。

“你在看什么呢?”

天宇文往karry男神旁边瞥了一眼,哟呵,还跟着那个七年级的千智赫。话说回来男神最近跟这个七年级呆在一起的时间有点多啊。天宇文这一眼看得不禁别有深意起来。

千智赫却只是朝karry点点头,往教室里走。karry的目光跟随着他。

“男神,昨天晚上的事情,你应该都知道了吧。那个赵孑,就是看到鬼的人,居然也是这个班的。我觉得这个班……风水不太好……”

Karry向窗户里看,千智赫走向自己的座位,经过赵孑身旁。两个人没有任何交流,赵孑在作业本上写字的手从未停过。

Karry收回目光。

“赵孑算是他们班四大天王之一。那个……四大天王就是四个让老师特别头痛的问题学生。但是赵孑好像跟其他三个有点不太一样,成绩一直挺好的,长的也干净,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一直跟另外几个人混,经常捣捣乱什么的……别的也没什么特别……”天宇文一个人碎碎念,回头一看,karry却已经走了。他站在原地,哭笑不得。





马思远上楼交作业的时候恰好碰到大名鼎鼎的karry男神第一次被老师训斥。他怀着莫名的愉悦从karry旁边走过去,顺便挤眉弄眼,耳朵里捕捉到几个关键字,退步,成绩……什么的,瞬间脑补了七七八八,在心里举着旗子开心得狂奔。那家伙也有今天啊?

还没笑完,就看见karry结束了“谈心”,径直朝他走过去,“你在乐什么?”

“没啊。”马思远心情愉悦。

“老师让我帮一个同学补习功课,你放学之后帮我去跟千智赫说一声。”

马思远心中奔跑的小人扑通一下绊倒了,“……哦…………不过你什么时候突然跟千智赫这么熟了?”他纳闷。

Karry笑了一下,“呵,我跟你也挺熟的。”

“……”马思远往后退了一步。

他突然瞥见karry右手拿着的演算草稿,角落里是一张类似于人物关系图的东西,马思远伸出手,下意识想拿过来。karry的胳膊及时挡住了他,单手将草稿叠了一下,直接塞进口袋里。

马思远愕然,“喂,如果我刚刚没看错的话……”

“你看错了。”

像karry这样的人,当然不会莫名其妙的写一些非主流的符号或者短语。所以在齐老师的名字旁边的那个“杀”字,以及问号,尤其显眼。

“你怀疑齐老师?”马思远的眼睛睁得很大,“这怎么可能啊?”





“四大天王最近怎么都不出来玩了?”

“不知道,好像从他们班死了人之后就乖了很多……哈哈哈哈哈哈该不会跟他们也有什么关系吧?”

“你别说了,我都尿不直了……最近也是够吓人的,男校出现女鬼,真是……日了狗了,什么事儿啊!”

“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

“四大天王以前对死了的那个人……”

“嘘!”

两个人的声音突然轻下去,天宇文把耳朵凑近了门板也只能听见只言片语。他半张着嘴,小声重复那些听见的关键词。

等那两个人走后,他从门里走出来,慌慌张张往马思远那里跑。

如果他们一直以来怀疑错了人呢?如果不是齐老师,而是一群学生“恶作剧”导致的枉死,如果事情还会牵扯到牛鬼蛇神,因果报应。在这个死亡事件中,他们又扮演怎样的角色。

天宇文记得宇寻宇浩说的,凶手就在他们周围。人的恶意是无边无际,他可能是这里的每一个人。天宇文在走廊上快步走,与任何人打照面时,都将脸扭过去。

给他擦药的马思远,为了一点小事执拗的和karry吵架的马思远,大大咧咧趴在桌子上睡觉的马思远。说,天宇文是我兄弟的马思远。他此刻只想赶紧跑向他。






已经是放学的时候了,karry手里的笔戳着纸张,把试卷上两个相似三角形勾出来,细细的讲。而听的人漫不经心支着脑袋,似乎是分外煎熬吧,想早点回家吃饭,却还要被这个表现的好像非常有责任心的人拖着。

那家伙,现在应该已经回家了吧,karry这样想着,没有千智赫陪伴等我回家路大概还要格外无聊一点。

“你看这里有一角一边了,那么你还要找一个角,可以通过……”

Karry偶然的抬头,突然发现千智赫就站在门口看着,见他注意到了自己,无声的做口型。

“我等你。”

大概是上天眷顾你,想的人都会以不会失望的方式见到。

Karry放下笔快步走出去,“你……你稍微等一会儿,我这里马上就好了……啊,要不你先在这里坐一下……”

千智赫笑了,“你别急,慢慢来就好,我在旁边写作业,也不耽误时间。”

“我真的……一会儿就好了!”

Karry此前烦闷的情绪一扫而空,连带被讲题的男生也豁然开朗起来。

千智赫想,karry可能永远不会说你可不可以放学之后等我这样的话,即使他需要这个,即使他知道自己说了之后千智赫就一定会等。

千智赫趴在桌上,看他认真讲题的侧脸。

有很多事,在未得到之前,完全无法想象他的美好。有些模棱两可的东西渐渐变得明朗。

你未看此花时,此花与汝同归于寂;你来看此花时,则此花颜色一时明白起来。







评论(20)
热度(93)

© 天地不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