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不仁

那平淡如水的生活因为你而火热

啰嗦(10)

✓写到十全十美功德圆满,它完结了

✓he

✓其实拿狗血当招牌的我自己觉得狗血程度还好吧



 

chapter10.




 

王俊凯翻开娱乐版的时候,几乎要吐血了。他跟易烊千玺搂搂抱抱的图片占据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大版面。他的眼皮不安地跳动着,看向坐在一边面无表情的经纪人。

 
 

“你看我干嘛,劳资又不是神仙,我收到消息的时候人家已经把报纸都印出来了!”

 
 

“我就是在想………”王俊凯一脸愁苦,“易烊千玺等会儿进来的时候肯定揪着报纸非常生气地说'为什么把我印得这么受!'然后走进来……我今天的日子肯定是不会好过了………”

 
 

他的话音刚落,易烊千玺戴着巨大的墨镜推门进来,带进来屋外寒冷的风,他把口罩摘了,“为什么把我印得这么受!!”

 
 

“…………………”

 
 

王俊凯后退到离他远一点的沙发,坐下,清了清嗓子,“千玺,你看,我觉得这也不是什么坏事。”

 
 

“哦?”易烊千玺坐下来,端起王俊凯先前倒好的水,“我看看你能不能说出朵花儿来。”

 
 

“………我们之前客串的新电影里,我们不是饰演那啥啥吗?这么一炒就更有看点了,根据以往的……经验………”

 
 

“你跟王源儿那些绯闻的经验?”

 
 

“…………”王俊凯哭笑不得,“往事不要再提……”

 
 

“人……人生已多风雨?”

 
 

“………………”

 
 

经纪人在旁边翻报纸,“你们能好好的正经地讨论吗?”

 
 

“其实要澄清起来也挺容易的,我可以说你那天感冒,体力不支,我就扶了你一下。其实说实在的,这张图没什么说服力,毕竟不是拍到我们俩接吻。”王俊凯在最初的慌乱过去之后,慢慢分析,智商上线中。

 
 

“嗯,有道理,那现在呢?就这么让流言这么传着不管?”

 
 

经纪人在旁边插话,“我可以帮小凯安排个女明星,然后拍到出去吃饭之类的,混淆视听。”

 
 

易烊千玺摇摇头,“不行,他已经好几年没有跟什么女明星有绯闻了,现在突然来这么一出,太刻意了。”

 
 

三个人同时陷入沉默。

 
 

“呃………王源今天没来吗?”王俊凯搓了搓手。

 
 

“他今天录节目。”经纪人翻了一下手机里王源的短信。

 
 

“其实…………”王俊凯长长叹了口气,“我可以去探王源的班。”

 
 

经纪人转过头不可思议的看着他,又不动声色瞟了一眼易烊千玺,“源源要是知道你这么利用他肯定把你给撕了。”

 
 

“公司以前利用我们纯洁的友谊还少吗?”王俊凯一句噎的对方说不出话来。

 
 

“………………可是……”

 
 

经纪人还想说什么,却被易烊千玺打断了。

 
 

“我觉得可以啊。”易烊千玺笑着看王俊凯。

 
 

他当然知道现实如此,不得不做妥协。但是在他们的感情刚刚有了一点起色的时候,他们需要避嫌然后拿另一个人当挡箭牌了,何况那两个人的曾经他都知道。

 
 

内心没有忐忑不安是不可能的。

 
 

易烊千玺在心里纳闷,王俊凯,说起来,自己跟他比,到底是哪里不一样,让你觉得跟王源儿就是友情而跟自己就是爱情?

 
 

忍不住拿话语激他,补了一句,“我们队长就是聪明。”

 
 

王俊凯突然意识到什么,按住还在跳的眼皮,“呃……你听我解释……你别紧张,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

 
 

“我不紧张啊。”易烊千玺笑着说。

 
 

说起来这个对话真是似曾相识。

 
 

大概就是酒吧前的恰好遇到,和恰好的对话,才让他们变成这种状况。假如时光倒流,易烊千玺看见王俊凯被强吻时也只是装作没看见进门去,或者迟这么一点早这么一点,一切都可能不一样。

 
 

造化弄人。


 
 

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的电影上映后的票房很好,连带tfb成功转型成tfm,两个人当初的新闻也被当成炒作,在电影上映之后慢慢平息下来。

 
 

他们相处的那些日子如同镜花水月,被打散在空气里,似乎没有留下一点痕迹,默契地不再提起。

 
 

王俊凯试着找了一个女朋友,后来是两个三个,其实感情上的不成功对他的事业来说反而是好事,有一定的曝光度,又洗脱了基佬的头衔。

 
 

人至中年,终于能被评为实力派,也有了一些还不错的歌曲,只是像最初一样,空有传唱度却不是他想要的。只是那样的歌他已经写不出来了。人,只要低头过这么一次,从今往后就再也抬不起来。对枯燥的生活进行妥协,必须按照它制定的规则来进行,做一个普通人,被另一些普通人追捧着,却明白其实自己已经没有资格了。小时候真好啊,那么无所畏惧。一句自己没有女朋友可以一而再再而三强调,就是为了爽,就是因为觉得那是对的。

 
 

可惜也不过是曾经的事情了。

 
 

王俊凯结婚前翻翻他们从小到大的微博,视频,突然看到一个同人向视频,是他和易烊千玺的,还写着:某些明天要结婚的人千万不要点进来啊,就是以此纪念一下饭过时间最长的cp。

 
 

当然他还是点进去了。

 
 

其实他们合作过的片子算起来也就是那么几部而已,并且从自己开始找女朋友之后,易烊千玺每次接到跟自己合作的邀约都会婉言拒绝,接口有事推辞。

 
 

视频做的很温情,从小时候歌曲的花絮到雷剧里男主和男二的主二cp再到文艺片里圣人与恶魔。

 
 

但事实是,易烊千玺不够圣人的慈悲大度,自己也不够恶魔的执着天真。

 
 

在两个人被世人烧死的时刻,恶魔投降了,他被从绞刑架上放下来,那么圣人也没必要再留下来。

 
 

还会有人像他那样吗?

 
 

未婚妻称赞自己总是说他演技好长得帅,在他听起来跟活大器粗一样无聊。

 
 

如果我不帅你还会爱我吗?

 
 

很多次他想这样问。

 
 

雷剧的碟被他收在抽屉的角落里偶尔拿出来看一遍。

 
 

世人对他痴迷爱他的容貌金钱,而他却爱一个对这些熟视无睹的人。

 
 

就像那个时候波澜不惊地开着车帮他分析是谁陷害他,并且毫无顾忌地说我相信你的易烊千玺。

 
 

而我们错过了。

 
 

王俊凯正在伤感,突然感觉自己的头被用力地敲了一下。


 
 

“卧槽,哪个混蛋……………”

 
 

王俊凯醒了,屁股底下是冷冰冰的地板。他回忆起了刚才那个梦的片段,心有余悸,开始打嗝。

 
 

于是迷迷糊糊往客厅走,端起茶杯。桌子上的手机突然震动。王俊凯把它接起来,“………千玺……”他的声音闷闷的。

 
 

“王俊凯………”易烊千玺听出他半梦半醒的声音,突然有点歉意,“把你吵醒了吧?”

 
 

“嗝…………”

 
 

“……………”

 
 

“………对不起,我有点打嗝…………”王俊凯挠挠头,“怎么了?”

 
 

“…………没,算了没什么……”易烊千玺为自己这样不知道怎么解释自己这样的举动,又不能说,我就是突然想听听你的声音。事实上他也不是这样的人。其实他只是反悔了,他想说,我们能不能勇敢一点。但却没有底气。何况对方已经做好了决定。

 
 

王俊凯打了个哈欠,开口,“诶,你明天想不想去玩抓娃娃。”

 
 

“……………”易烊千玺纳闷,“我们现在不是要避嫌的时期吗?”

 
 

“唔。”王俊凯胡乱应了一声,喝了一口水………“嗝,那个啊,作废吧。”

 
 

“………为什么?”

 
 

“做噩梦了,后悔了。”


 
 

虽然不知道结局到底会怎么样,说不清楚究竟怎样更好,也许在一起之后也会感情淡了分开了,像秋天到了树叶离开枝干那样。

 
 

但是啊,如果不试一试怎么甘心呢。

 
 

至少要抱着这样,必死的决心,做一首流芳百世的歌,然后爽爽地发微博说,这首歌献给一个我爱的人他叫…………


 
 

“王俊凯你在脑补什么,又走神了吗!”

 
 

“…………你刚刚说什么来着?”

 
 

“我说我要娃娃机里有kuma的!”

 
 

“…………行吧。”






 
 

End.

 
 

=================================================

 
 

嗯,终于把这篇啰嗦的文完结了。谢谢你看到这里。

 
 

感觉tfb的歌也不是很烂嘛,你看大道理往往是简单的。

 
 

比如说,这首歌给你快乐,你有没有爱上我

 
 

也希望这篇文给你快乐,爱上我就请随意,这样。

 

评论(99)
热度(350)

© 天地不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