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不仁

那平淡如水的生活因为你而火热

少女死亡事件



^「清新」校园文,哦,结果我还是写了

^无明显攻受,k赫k偏k赫

 

Chapter1:


 

千智赫支着头,看窗外的景色。大地回暖万物复苏,这棵树生出许多嫩绿的新芽,沾着露水抖抖索索在风里展开。

 
 

后座的人拍他的肩,轻声叫他。他就会意,抓起桌上的作业本往后传过去。

“谢了。”对方答。

 
 

手机在口袋里振动,他掏出来,低着头看,“诶,你下午来不来自习?”

 
 

千智赫看着这行字好一会儿,回复,“不去。”而后删掉,迟疑着打上,“我不知道。”

 
 

不知道就是会去。

 
 

千智赫站在自习室门口,拿着书,虽是春天,风吹在身上还是有点冷的,他搓搓胳膊往里走。

 
 

那个发短信问他来不来的马班长此时趴在桌上睡得正香。karry坐在他旁边,笔尖在本子上摩擦有微小的声响,感觉到千智赫走进来,他停顿了一下,笔尖在纸上戳出一小团墨迹,又继续往下写。

 
 

千智赫一半的注意力都放在这个似乎在认真写作业的人身上,即便他不敢直视,仅凭余光他就将这一切收入眼底。不过也会自我质疑,会不会是自己臆想出来的,而他并没有被自己的出现影响半分呢。证据只能是那一小团墨迹了,可惜就算他再好奇也没办法夺过对方的作业本看看是不是有那一小团墨迹。

 
 

千智赫只能木然走到平时自己习惯的座位,拿掉椅子上的那本书,然后坐下来摊开自己的作业本,却发起呆,你说……那墨团究竟应该在何处呢?

 
 

马班长确实是对人又好又温柔的,当千智赫无意中闯入自习室几人的小团体中,只有马思远向他伸出善意的手,“诶,以后你想来自习室的时候告诉我,我帮你占座吧。”这份善意似是实物,软软地戳他一下,瞬间有点温暖。

 
 

虽然此后这人几乎每回都在睡觉或者和karry吵架或者写作业或者和天宇文拌嘴,这个约定被他转而交给了karry,不过千智赫不知道,他能看到的只是他以为的马思远总是在帮他占位。

 
 

有些人的善意你不会意识到,他也从不试图告诉你。

 
 

一个月前他还只是眼巴巴想瞅准机会报答救命恩人的小学弟。每天看见karry就礼貌的叫他,“karry学长……”而后欲言又止。

 
 

他的karry学长也只是对他点头示意,而后转过去跟身边同学有说有笑。

 
 

他们之间的距离是万丈鸿沟。

 
 

直到终于有一天鼓起勇气说,“karry学长,上次谢谢你上次救了我,能不能…………”

 
 

却不料那个人皱眉,道,“那都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你没必要这么较真。”

 
 

千智赫站在那里,习惯性抿紧了唇。

 
 

Karry学长自然是非常受欢迎的风云人物,除非真的惹到他,否则从不会对人黑脸。

 
 

上个圣诞节,他组织了一帮人在学校开联欢会,千智赫就站在窗外往里面看,橘色的灯光和毛茸茸的圣诞帽对比他在外边寒风凛冽,瞬间领悟了卖火柴小女孩的处境。

 
 

突然有人叫他,是karry站在班门口,“千智赫,你是叫千智赫对吧。干嘛不进来跟我们一起?”

 
 

Karry笑得如此灿烂,几乎不给人拒绝的理由。千智赫只好往里走,而后突然想起什么似的退回karry旁边,严肃的像往常一样向他问好,“Karry学长好。”

 
 

Karry绷不住哈哈大笑,把他推到椅子上安置好,又祝他玩得开心,而后自己钻进人群里忙活去了。

 
 

千智赫只是坐着,旁边的人或交谈或玩游戏或吃或唱歌,成群结队,而他一个都不认识,也没了当初在自习室介绍自己的那股勇气。他远远注视着karry,那个人在人群中如鱼得水,他是属于人群的。千智赫握着karry给他的一杯温水,坐到它变凉,终于起身离开。

 
 

Karry对他好也不是因为他是千智赫,而只是,对于一个陌生人都会有的善意罢了。出门的时候,他紧了紧衣服,夹着冷风慢慢走向来时的路。

 
 

千智赫很少执着于什么事情,除了报恩。

 
 

那天闭门羹后过了几日,又在路上拦住karry,“学长…………我…………”

 
 

“又是报恩?”karry觉得有点好笑,那不是说一句谢谢就了事的吗,这个人这样三番两次来找他倒挺奇怪,本来做好事也就没指望得到别人的道谢,更别说是道了一次又一次,反而让人有点心理负担啊。

 
 

“我知道,可能对你来说这个根本无所谓但是…………”千智赫咬住下唇又放开,“…………对我来说,还干净了才能往前。”

 
 

并不是涉及谢意之类的,要是说起来的话更类似于羞愧,对自己的羞愧,在陷入困境时无法自救反而要旁人伸出手拉一把,这样的,对自我的羞愧。每每回想起来都觉得自己无能。所以才想还干净。

 
 

千智赫脱下碍事的外套和鞋,把手机放到karry手里,说,“拿着。”他按下play,而后慢吞吞走到操场中央。音乐慢慢流出来,而他开始跳舞。

 
 

在千智赫很小的时候,初初展露沉默寡言的特质,妈妈开始思考,一个不爱说话的人究竟该以何为出口呢,而后巧合的有邻居或者同事家的孩子要去学跳舞于是她了解之后决定,啊,就是它了,作为和世界交流的方式,你来将它学习吧。

 
 

明明看起来像个书生,陌生人跟他说句话尚且因为害羞而躲避着无从回应,跳舞的时候却骤然精神起来,脱胎换骨般似被注入了新的活力。

 
 

草地带着某种馥郁的气息,而那个人是内敛却乖张。让人移不开眼睛。

 
 

一曲终了,karry站在操场边仍是疑惑重重,“这算是谢礼吗?”

 
 

千智赫点点头,“现在,我们两清了。”他套上衣服,为自己接下来的话而颤抖,“karry学长,我知道你一直以来厌烦我,以后不会了……我不会再出现在你面前了。”

 
 

然而他食言了。

 
 

他此刻就坐在karry旁边看着摊开的作业本出神。而那个可以转移karry注意力的马思远此时正睡得不知身在何处。

 
 

那天千智赫说完这句诀别的话就头也不回的往前走了,不敢回头看karry讶然的神情。突然说出这种话定是很难让人理解吧,karry一定想破了头也不知道在哪里伤害过他或者表现的觉得他厌烦,尽管可能他在心里是这么想的。

 
 

又可能他什么也没有想。

 
 

千智赫深吸一口气,而后慢慢吐出来。

啊,真是糟糕。

他对着自己碎碎念,别想太多别想太多,别想太多。

 
 

然而,几个小时之后,千智赫突然觉得自己先前担忧的那些有的没的实在是无聊至极的事情了。

 
 

踏出自习室的三人,与刚到自习室门口的天宇三兄弟一起,目睹了也许此生永远无法忘怀的景象。

 
 

刚睡醒的马思远正在打哈欠伸懒腰,突然咦了一声,眯着眼睛,看对面教学楼的屋顶,“…………那里好像有…………她跳下来了!!”马思远惊呼。

 
 

几个人同时看过去。

 
 

那是一个长发的女孩子,穿着隔壁女校的校服,她在半空中,像一张薄薄纸片般脆弱,却在飞速下降。

 
 

六个人站在原地,屏住呼吸,一时间谁都没有说话。

 
 

Karry是最先反应过来的人,他突然往楼梯那里冲过去,马思远和千智赫紧跟在后面,一行几人往教学楼的地方狂奔。

 
 

“在那里!”天宇文指着草丛里露出来的半截小腿,却并不向前。

 
 

Karry皱眉走过去,众人只是看着他。

 
 

他们都没有见过尸体,更别说是在他们眼前死亡的,也许尚且残留活人温度的尸体。

 
 

Karry吞了一口唾沫,好半天才说,“过来吧,她是头朝下的。”

 
 

几个人慢吞吞挪过来,站在karry身边。互相看着对方脸上紧张的表情。

 
 

“我们……”马思远的声音有点干,“我们现在应该怎么办?”他看着karry。这是他们中间年纪最大的人,也是最有威信的人,虽然他一直不肯承认,但是在这种时候,却习惯性求助于他。马思远声音有点颤抖,“我们现在……是该通知校方,还是报警,还是叫救护车?”

 
 

没有人回答他。

 
 

很突然的,他听到千智赫问了一句,“你确定……她是'跳'下来的吗?”

 
 

马思远把目光移到他身上,却见他虽然皱着眉却似乎比karry还镇定。

 
 

“你是什么意思?”Karry看着千智赫,终于吐出了,自那天之后对他说的第一句话。

 
 

“我看到的,并不是这样……”千智赫避开karry的目光,自顾自说道,“在她身后,有一双手……推了她一下。”

 
 

六个人的脸色骤然变得惨白。





 

评论(44)
热度(203)

© 天地不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