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不仁

那平淡如水的生活因为你而火热

他年西风(上)

本来想顺手撸个短篇的……结果好像没法儿缩短了………(。・ω・。) 





 

*

 

“喂,哎呀你等一会儿,”王俊凯手半掩住手机,瞥了一眼桌对面的女孩子,小声对着话筒说,“我在相亲……”

 
 

“什么!!”王源的音量瞬间提高了一倍。

 
 

王俊凯只好站起来,一边说抱歉抱歉啊,一边往盥洗室走,“还不是我妈!说什么,你兄弟能照顾你一辈子吗?找个女孩子结婚,生个小孩子,做偶像就能避免这些事情吗?啊,你是不是翅膀长硬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学的好像……”

 
 

“……呵呵,挂了。”王俊凯脱下墨镜,接水往脸上扑了两下,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其实也不是第一次相亲了,作为偶像,每次出去人碰面都得戴着墨镜看着人家小姑娘……像黑社会一样,所幸人都没有被吓跑,知道他是大名鼎鼎的从小到大黑料缠身的tfb组合的队长王俊凯之后,小姑娘们“哇!哇!哇!”或者翻白眼翻白眼翻白眼……

 
 

有几个是他们的粉丝那也还算好的,王俊凯也碰到过小姑娘问了一些奇怪的问题,比如“你跟王源是不是在一起了?”“你跟源源不是那个那个吗怎么会出来相亲?”

 
 

王俊凯就只好回答,“没有。”“呵呵。”“我跟他?你想太多……”“呵呵呵呵……”“没有,呵呵……”

 
 

每次遇到这种尴尬的相亲,组合里的另一个成员易烊千玺似乎就会非常有默契的帮助他逃离现场,上一次是他打电话给小队长说门上的玻璃被他不小心敲碎了,于是小队长也纳闷的问了,“玻璃碎了所以呢?”

 
 

“……现在是冬天……”对方停顿了一下说,“很冷啊。”

 
 

好像还带着点颤音……

 
 

小队长挂了电话急匆匆往易烊千玺家跑。那个人可能不停的长大,在他心里却还是小时候那个一个人低着头跟在他后面走的小朋友。

 
 

易烊千玺几年前,具体时间大概是王俊凯第一次相亲的时候,搬到了重庆,问及原因,那家伙就说什么想换换环境,这样组合跑通告也方便一点之类的。但是王俊凯知道这人根本就不是这么想的,真实原因谁也不知道。

 
 

他第一次的相亲就因为被这人一通电话叫去帮忙搬行李而夭折了。

 
 

王俊凯扶着洗手池,长长吐了口气,看了看表,哦,离那个人固定打电话来支开他的时间还只有一会儿了。他整理了一下衣服,走出去。

 
 

姑娘看着他的墨镜,王俊凯看着她。

姑娘看墨镜,王俊凯看她。

姑娘看……

姑娘说话了,“你跟……”

 
 

才吐出两个字,王俊凯心里就警铃大作,他太熟悉这个套路了 ,“不,我跟王源不是一对。”他条件反射回答。

 
 

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姑娘似乎还没太理解目前的状况,道,“谁问你王源了?!易烊千玺呢?”

 
 

“???”王俊凯墨镜下的眼神分外不解。

 
 

“我是说……”姑娘凑近了,一脸神秘,“你跟……易烊千玺是不是一对啊?”

 
 

**

 
 

王源在王俊凯挂了电话之后,赶紧播了另一个的号码,“喂,小千千啊,那谁在相……”

 
 

“哦,知道了。”易烊千玺靠着墙,眉眼低垂。

 
 

“……我还没说完呢,你就知道了?”

 
 

“是啊。”易烊千玺一边回话一边面无表情地团了一大坨纸丢进马桶里。

 
 

“……哦,那你打算怎么办……”王源还没说完,听见话筒那边传来抽马桶的声音,他乐了,“你在拉粑粑?”

 
 

……居然抽下去了,这马桶性能有点太好了吧。易烊千玺面无表情走到客厅,开了杯酸奶,“没,就是嘘嘘了一下。”

 
 

“……你好恶……”王源慢吞吞说。

 
 

“哦。”易烊千玺喝完一杯又开了一杯,往嘴里倒,而后拿起剩下的包装盒以及几个快递盒,撕开来压压扁,丢进马桶里。

 
 

“那我先挂了哦……”王源想了一下,又补充,“你加油!”

 
 

易烊千玺试着抽了一下……哦,很好,卡住了。

 
 

他挂了电话,看着自己的杰作,笑了。

 
 

***

 
 

“……等一下,为什么会扯到易烊千玺身上?”王俊凯还在纳闷,“不是应该是王源吗?”

 
 

姑娘一脸我懂了的表情,“原原原原来……你是跟王源……真的……”

 
 

“……”王俊凯无语的捂住脸,“不是你想的那样……”

 
 

这个相亲继续不下去了好吗……

 
 

铃声拯救了他,王俊凯几乎喜极而泣地接起来,“喂,千玺吗?什么?马桶堵住了?哦好的好的我马上来~”

 
 

挂了电话,他对上了姑娘复杂的神情。

 
 

“那个……咳,我有事先走了……”王俊凯飞速的离开座位,边后退边说而后跑了出去。

 
 

在熟悉了易烊千玺每逢他相亲必出妖魔的尿性之后,王俊凯选的相亲地点一般都在易烊千玺家附近,他轻快愉悦的跑了两三分钟就到了目的地,正巧碰上易烊千玺打开门看着他笑。

 
 

易烊千玺靠着门悠闲地吃苹果,王俊凯一个人琢磨那个堵住的马桶。

 
 

“诶,你今天叫我怎么比平时晚了五分钟?差点害我陷入困境……”

 
 

“哦,我也,遇到了……一点麻烦。”易烊千玺咬了一口苹果,暗自补充,堵住马桶这件事还真是技术活来着。

 
 

王俊凯弄了几下,马桶发出了噎住的悲鸣……“它怎么会这个样子……是不是你屎太大块了才堵住的……”

 
 

“……”易烊千玺面不改色点点头,“也许吧。”

 
 

修理的人有一会儿才能到,两个人坐在客厅里,只有易烊千玺咔嚓咔嚓嚼苹果的声音。

 
 

“今天……有人问我,我你,那个……”

 
 

“那个?”易烊千玺看看他。

 
 

“哈哈哈哈哈……”王俊凯低着头玩手机,“她居然问我们是不是一对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吗?”

 
 

王俊凯看到易烊千玺皱起眉头,赶紧摇头,“不,没有,你快忘记我刚刚说的那句话吧。”

 
 

“我觉得……”易烊千玺看着苹果锈掉的边边。

 
 

“啊,门铃响了我去开门!”王俊凯跑到门口,“喂,啊对,是我家马桶堵住了……”

 
 

“我觉得……是有点像哦……”

 
 

王俊凯惊恐地摘下墨镜。

 
 

不等他作回应,拎着工具箱的人走进来了。

 
 

易烊千玺坐在沙发上看着他,若无其事地嚼苹果。

 
 

……是哪里像来着。王俊凯盯着他鼓起的半个腮帮子发呆。

 
 

那个时候去台湾旅游,他拍的那张吃东西的照片也是这样,鼓起的……包裹着食物的脸颊,那个弧线……有种奇怪的美感……

 
 

说起来,也是自台湾行开始才慢慢变得更加熟络,热浪拍打着小腿,小吃街从头逛到尾,穿着人字拖走路摇摇晃晃肩膀老是蹭到一起,说话也是有一搭没一搭,像这样的舒适感……

 
 

“你们马桶里为什么还有酸奶杯子!!”厕所里传来通马桶的人悲愤的声音。

 
 

“???”王俊凯疑惑地看向易烊千玺,对方拎着沙发上的轻松熊站起来往卧室走。经过他身边的时候才开口,“我开玩笑的。”

 
 

易烊千玺趴在床上,拿着轻松熊的两条腿,让他走路。很久之后他听见王俊凯在外面说“喂,你马桶通了!”他没有回话。

 
 

“那我走了哦。”那个人等了一会儿后,这样说道。

 
 

然后是关门声。

 
 

啊呀呀要被看穿了,差一点啊差一点……

易烊千玺头埋进被子里滚来滚去。

 
 

Tbc-

 

评论(48)
热度(207)

© 天地不仁 | Powered by LOFTER